最近鳥寶們一起出來放風  還算和樂融融~

某陣子因為皮皮脾氣暴躁,所以只好分二階段放風... 可愛小動物放風時間 & 猛禽時間...

IMAG1453.jpg
↑ 皮皮今天一直要飛到旁面扶梯(馬椅)上掛著的圍裙,
也許是觸感很像鳥吊床...  之後一直想飛過去窩在上面..

(直到多年後鳥吊床屢試不爽後我才知道,原來皮皮只是想咬爛圍裙...) 

 

豆豆寶寶打量著乖乖面前的小米穗...

IMAG1455.jpg

豆豆在等寶寶動作...       寶寶也在等豆豆動作... 

 

IMAG1451.jpg

誰知道後來皮皮飛過來...  (大家都沒得吃... 只好在旁邊流口水............

 

寶寶只能在旁邊流口水............ 皮皮:你敢靠過來試試看~~ (寶寶:老大我哪敢...

IMAG1447.jpg

玩球中的皮皮發現一個玩球新遊戲:把小球塞到鳥籠鐵條中間  再輕輕一壓  球會掉下去...
IMAG1450.jpg

當他發現這個遊戲似乎很有趣時,一直你丟我撿玩得很開心...  讓我撿球撿的很辛苦..........   
不過豆豆也剛好逮到機會跑去偷吃點心...
 
後來皮皮玩累了喝個水... (猛然發現

IMAG1448.jpg

寶寶:都是豆豆在吃的喔... 老大我可沒偷吃喔... 不信自己看... *抓耙仔 (正經貌

---

多年後的今天,再次回想起多年前體弱可憐的乖乖,

雖然一直很小心地飼養著照料,但最後還是因為一個意外,

沒讓牠撐過去。(不大記得是否有寫在部落過?如果沒有以後有機會再寫。)

在開始養乖乖到第三個月時,就發現牠紅化的樣子不是很正常,

然後就帶去給凡賽爾的李醫師看,記得李醫師當時告訴我:乖乖天生身體就不大健康,

可能母體就有問題還甚麼,詳情其實我現在記得也不是很清楚...

但李醫師當時說依照乖乖的狀況,說不定一年都撐不過去。

直到再過半年再去凡賽爾做健康檢查,李醫師說他很意外,

乖乖既然還在,然後整隻變成紅的了... ==

李醫師還是很老實地說,我要持續保持給他吃營養劑飲食甚麼甚麼幫助牠,

就這樣子... 在我的保護照料下,延長了牠的壽命到兩歲才離開,

現在仔細想想,究竟最後在知道乖乖身體越來越糟糕的時候,

我這樣做是對還是不對?也許我也只是在延長牠的痛苦??

但我還是覺得,既然我養了牠... 我就必須對牠負責,尊重生命。

2019/04/08 Pau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